白日梦LESS

诸事皆顺。

[云冰]小神仙

au,3p警告。

✪ω✪

——

——

他记不得自己了。


天上的云飘了好久,他坐在云下。他是在看云吗?


他坐在那里,枯寂得犹如一棵树。他静静地坐在云下,他在想些什么?


“你是在看云吗?”突然造访的客人来了。没有回应,他在想些什么?


“你在这里坐了两百年。”


他静静坐着,泥塑木雕的人。


来者像是笑了一声,又像是叹息,坐在他身边。


“我从前最恨你,到现在,反倒觉得你比哪吒好多了。”


“还记得自己吗?”


“还有两百年,”广袖轻拂,一条小龙摇曳在他手心,“让它来陪陪你吧。”


白龙在他手心微微,他笑了一下,“恐怕你也不记得了。”


“千年前那条被抽出来的筋如今修成一条小龙,你忘了,我还记得。”


他看着那掌心摇曳的小龙,泥塑木雕的脸上忽然破出一丝情绪,如湖水破冰一般。嘴唇噏合,眼神里多出一丝惘然,他看着来人,好像想说些什么。


可说话,那是什么?

他早就不会了,也不该会。

于是他只能沉默。


“李云祥,你的名字。”这不速的来客站了起来,“还能记住吗?”


“李云祥,你要记得啊,”


“李云祥,我是敖丙。”


“天上地下,我总归还算记得一个人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想杀我,我知道,一直知道。”

“你是李云祥。”


李云祥,他眼中似有明悟,不过下一秒脸上的表情再度如水无波也无澜。天上云飘浮着,他低下头,看着掌心那一尾白龙。


他可以记得吗?


……


“哪吒,你那转世已经在炉里炼了两百年,不去看看?”


“不过是段残魂。”


“听说敖丙去看了残魂,不好奇?”


“?一条泥鳅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不去。”


“我是哪吒,陈塘关的哪吒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