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梦LESS

诸事皆顺。

[云冰]折海棠(3)

古风au

——

怜汝色,怜汝心。

——


敖丙在发抖。


李云祥抱着敖丙,这位身份尊贵的太子身量颀长,只是,生着硬茧的手摩挲着伶仃的手腕,“你在害怕?”


他说话的气息扑面而来,敖丙几乎是下意识地瑟缩一瞬,两弯柳眉微蹙,道,“李小将军说笑了。”


说是在说笑,可他的声音还颤着,李云祥想到他见到的一只鹿,也是这样的。他猛然捏紧敖丙的手腕,又松开,“臣和太子做的这笔交易,”他顿一下,“太子若是一直这样拘谨,那也有些不划算了。”他扳过敖丙的脸,指腹磨着他的唇。


敖丙抖得更厉害了,他仰头看着李云祥,映出这年纪轻轻,却已经杀人如麻的,所谓的将军。指尖掐在一齐,泛白又泛出红梅血色。他的脸白得很厉害,像是害怕,又像是愤怒。


李云祥看着好似怯弱的敖丙,突然有些厌了。他压着眼中暗光,指腹用力压着,正要凑上去。


啪——


一巴掌狠狠甩在他脸上。


毫无预料,刚才还在他怀里的敖丙猛然推开他,霍然起身。他仍在发抖,不过愤怒的发抖。


“李云祥,本宫叫你一声李小将军是对你的恭敬,”敖丙的衣裳还凌乱着,发冠松散,垂下几缕,他看着李云祥,刀一般锐利的眼,他的唇因为充血而泛红微肿,“你以为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敖丙走近还跌在地上的李云祥,嗤笑一声,顺手抽过一边的短刃,贴着李云祥的脸,“本宫为君,你为臣。”


“李云祥,你算什么?”


敖丙在朝廷上的确势弱,可李云祥,他这样轻蔑的态度完全激怒的敖丙,他能求他,他愿意求他,但,冰冷的刀刃割出一点浅浅的血痕。


他也能杀他。


看着气得脸色发红的敖丙,李云祥忽而笑了,“你当然可以杀了我。”


“不过太子殿下,你真的敢吗?”


敖丙咬着牙,手里的短刀颤动几分。


他敢吗?


……


敖丙走得越来越急,好似后面有什么人在追他,烛灯昏黄,衣袂翻飞,刚才走得匆忙,他脚上竟是连鞋也忘了穿,赤脚踩在长廊,烛火明暗,映照他凌乱的衣衫和那一侧的血迹。


发已经完全散了,敖丙的脸白得惊人,哐当——,烛火翻倒,他不由得跌在地上,宽大的衣袍跌成一朵繁纷的花,他手里的血泅染在布料。墨发垂着,遮住他半张脸,只露出一点雪白的下颌,明明暗暗,耳边脚步声渐近。


敖丙想要爬起来,一股浓重的血腥味环住了他。


“太子殿下,”手腕被捏住,整个人被环住,还试图来抚敖丙的眼睫,他有些抗拒地侧头,“果然是敢的,只是这一下的力道好像有些不够。”


敖丙脸色煞白,说不出半个字。


“这会儿知道怕了?”


他当然怕,如果他真的杀了李云祥,不说他那些哥哥,李家也不会轻易放过他的。


“我不会欺负你的。”敖丙已经不能动了,眼睫颤动着,“你想要皇位是吗?”唇被咬破,血腥味溢了出来。
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

当今的太子殿下,果然是艳如海棠花,端方秀丽的大美人。


李云祥环住他,衣袍宽松,散落在了地上。


……


他果然哭得很厉害,发丝都被眼泪濡湿。眼尾都泛着红,李云祥抱着他,吻住那尾水红。


真好看。


美人泪,英雄冢。


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