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梦LESS

诸事皆顺。

2023云冰白情/【云冰】和我天下第一好!

——
「李云祥,你要和我天下第一好哦!」

——

一大早的,孙悟空拉开车场的卷帘门,正打着哈欠伸懒腰,忽然就瞧见前方驶来一抹红色暗影。

哟嚯,麻烦来了。

孙悟空一眼就下了定论,果不其然,下一刻,一辆火红的机车一个急刹,一个人影向他过来了。

李云祥抱着一个小孩向他过来,一脸的焦急,怀里的小孩缩在他怀里,看不清五官。

“怎么,又和敖丙闹矛盾了?”孙悟空盯着那个小孩,“才几天,就有孩子了?”

“不是,”李云祥摇头,小孩趴在他肩头,浅金色的头发,空着的一只手指指小孩,“他就是敖丙,敖丙变成小孩了。”

“变成小孩了?”孙悟空来了兴致,变着角度地去看小孩,可小孩倔,就是不让他看,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李云祥认真道,“昨天还好好,今天一起来就变了个样。”

“不过他昨天回了趟龙宫,会不会和——”

李云祥话没说完就被孙悟空打断,孙悟空摆摆手,“知道你讨厌老龙王,可他就敖丙一个儿子了,怎么着也不会害他。

“李云祥,别想太多。”

李云祥眉头紧皱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冷不防肩膀被什么咬了一口。

“不许你所Daddy坏话!”

“你坏!”

小孩抬起头,眼里滴溜转着的都是眼泪,可怜兮兮的,孙悟空一瞧,突然转头看向李云祥,“他要你抱的?”

李云祥沉默,今早一起来他就发现敖丙变成小孩了,缩在床角,被子厚厚地堆着,看着李云祥一脸的害怕。他当然不要李云祥抱他,李云祥一过来他就哭,可李云祥也不能放着不管,哄了半天也不见好,最后只能强硬地把人抱着过来。

孙悟空从李云祥的沉默中知道了答案,不明所以地啧一声,“都变成小孩了,还怕你,李云祥……”

后面的话他没继续说,但李云祥能懂。他想过,敖丙到底是因为爱他,还是因为怕他才愿意和他在一起?

孙悟空看了也只是叹息一声,李云祥和敖丙,他是弄不明白的。

他一只手从李云祥怀里拎起来敖丙,左右瞧瞧,“行了,没什么大事,就是龙珠不稳而已,过几天就恢复原样了。”

李云祥闻言嗯了一声,“好。”

他抱过敖丙,他能感受到敖丙在他怀里又开始发抖,敖丙怕他,他从来知道,但从来没有这样鲜明,李云祥如此直观地感受到敖丙怕他,没了记忆,变成小孩也在怕。

离开车场后,李云祥带敖丙去了游乐园。

游乐园很多人,穿着熊猫玩偶的工作人员正在派发气球,五彩缤纷的动物气球,李云祥牵着敖丙的手,“想要那个吗?”

敖丙看了一眼,极快地摇摇头,“不要。”

李云祥没什么带小孩的经历,两个人在游乐园逛了一圈,从碰碰车到海盗船,怕敖丙累了,李云祥牵着敖丙坐在长椅,旁边走过的小孩,有的手里拿着兔子形状的冰淇淋。

李云祥才坐下,就看见敖丙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朋友手里的冰淇淋。

“想要吗?”

敖丙再看了眼,低下头不说话,安静地像个惊吓过度的兔子,李云祥说不出心里什么滋味,敖丙就这么怕他吗?敖丙低着头,后颈处露出一截金属冰冷的钢铁。李云祥喉咙干涩,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,是啊,敖丙怕他,不该怕他吗?

谁能不怕一个杀过他两次的人,还都是抽筋拔骨的酷刑。

李云祥站起来,“我去那边看看有没有卖的,你在这里乖乖等我。”

敖丙还是不说话,李云祥强忍住心里的那股烦躁感,深呼吸,他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敖丙怕他,他早该习惯的。

是的,早该习惯的。

李云祥手里的冰淇淋已经化了,兔子耳朵残了一只,他买好了冰淇淋,可他在此刻突然不想去见敖丙。

……只怕是敖丙也不想见他吧。

拳头忍不住捏紧,脆筒咔嚓作响,李云祥长长呼出一口气,再怎么明白,可敖丙怕他,怕的要命,谁能习惯自己的爱人在一个最普通的拥抱也会害怕地颤抖呢。

兔子耳朵已经完全融化了。
太阳渐渐西行,李云祥把破碎的冰淇淋丢进垃圾桶,重新去买了个新的。

日子还长,总有一天的,敖丙能爱他,而不再怕他。

李云祥拿着兔子冰淇淋回到长椅的位置,可坐在那里的人却不见了踪影。

敖丙呢?

李云祥的心一下揪紧,游乐园里人太多,孩子也多,李云祥脑海里浮现出无数的念头,他刚才在干什么,敖丙现在就是一个小孩,他竟然把他一个留在那里!

越想越知道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傻事,李云祥一边寻找,不停地喊着敖丙的名字,可游乐园实在太热闹了,人只是其中的一滴水,没入了,就消失在海里。

就在李云祥越发心急如焚的时候,一个孤零零的人影出现在他面前,是敖丙!他跑出去,抱住敖丙,想问他为什么不好好待在长椅,可敖丙眼里一下就涌出来泪水。

“我找不到你。”

“游乐园好大,李云祥,我找不到你。”

李云祥蹲身抱着敖丙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好久才听见他有些沙哑的声音,“你不是怕我吗,为什么还要找我?”

“可是,”仰头看着他,大滴大滴的眼泪滑出眼眶,圆圆的眼里沁着透亮的泪水,他还在哭着,无助而茫然,“你不能丢下我。”

“我等了你好久好久,可你一直没回来。”

“李云祥,你不要丢下我。”

“我怕你,可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你,”敖丙的手指着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,“你不看我的时候,这里跳得好难受。”

“李云祥,你可以最最喜欢我吗?”

李云祥看着敖丙,小孩子的模样,他的脸上还挂着泪水,他伸手,抹去小孩脸上的泪水,“一直都是,敖丙,我一直都最喜欢你,或者说,敖丙,我爱你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从对敖丙心动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自己完了,“别哭了。”

敖丙抽噎了一阵,埋着脑袋,忽然冒出一句。

“李云祥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

“好,我去给你买。”

“不要兔子的。”

“那买龙的?”

……

“李云祥,你爱我的话,会和我天下第一好吗?”

“一直一直,和我天下第一好哦!”

“好。”



————

《爱》

你是什么样的人呢,
害怕的,
一看到眼睛想要躲开的。

害怕的,
冰会害怕火吗?
火会把冰熔化,
害怕你。

你是什么,什么样的人呢?
讨厌而害怕的人。
这样说。

但即使这样,
也要爱我。

一句的讨厌,
上万遍的爱。
爱你,喜欢你,
不要抛下我,
害怕也要述说爱意。

说一万遍的爱,
想一万遍的你,
有一万遍的拥抱,
永远永远,
是冰淇淋和玫瑰花的爱意。

独一无二,
什么样的人呢?

最最爱的,最最喜欢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